给我去买花枝丸🍡

【memo的手帐tips】日常手帐偷懒大法

拼贴part1

kissmemo:




本篇偷懒tips适用于以下人群:




时间太紧想少写点字;




时间太紧想不出胶带贴法;




字太小每次要写好多才能写满;








不适用于以下人群:




初心癌患者;




强迫症必须填满者;




话唠者;











---小广告时间---


微博:memo咩咩抹


IG:   kissmemo1017


---小广告结束---




从我第一年用尚良君开始,一直到现在的hobo,我写手帐的时间都算是比较快的。




在规划都在weeks的前提下,装饰+写字大约在10~20分钟左右。




上次被机油说偷懒有术,而周围很多人也会被“要写好多字太累”困扰,所以才想起来写这样一篇偷懒大法。




但是我绝对尊重喜欢写很多字规划的旁友。




下面我们开始。








基本信息介绍:目前使用hobo A5分册,防爆本,享双皮,你值得拥有








(一)今天什么都不想说——留白大法好




我所有的排版经验来自小学到初中出的黑板报。所以第一年尚良君po出来的时候,也有旁友说我的手帐像黑板报Σ(⊙▽⊙,当年我们出黑板报的时候,觉得满当当的最好看,其实在手帐上,留白才是又省时间又好看的终极要义。




总结了一下我的留白心得,1/3的留白比较合适,不会显得页面空旷,又能显得干净。








1、框式拼贴的留白




如果是进行框式拼贴,我都不会“顶天立地”,也就是说日期旁边的那一块以及下面三行,最底部的日文谚语及倒数三行到四行,以及左右两边的三列到四列,我都是空着的。




这样进行留白的话,页面更加简洁,字也会少写好多,这样装饰下来其实页面更接近文库本。








范例 ·1·




















2、开放式拼贴留白




非框式开放式拼贴,在不规则的拼贴图案中,进行规则的文字书写。




这样一来可以保持页面的清爽,拼贴图案也可以不受文字的影响完整得呈现,




同时字也可以少些一点。








范例·2· 














3、整体留白




最近比较喜欢在页面中间进行拼贴,然后只选择上半部分或者下半部分写字。




中心拼贴突出拼贴图案,可以用图案大的贴纸作为主体。








范例·3·


















(二)拼贴灵感全部溜走怎么办——10分钟搞定页面拼贴








1、对称拼贴




指左右页面对称的贴法,一下子搞定两天,整体感较强




可使用贴纸+胶带组合的方法,用基础胶带大面积打底,或者大的功能性胶带拼贴,




最后点缀上贴纸,很方便不需要多用脑子想布局和排版。




对称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留白哦。








延伸阅读:memo的拼贴tips(附手绘渣模板)








范例·1·




仓敷波点三色打底,各贴两边对称,加上女子亥就足够好看了。









范例·2·




一页拼贴在上面,一页拼贴在下面,贴纸和功能性胶带的组合,




基本上占了一半的页面空间。










范例·3·




简单的拉条,左页上下,右页左右拉,再贴上简单的贴纸,这两页我大概几分钟就搞定了···



















2、跨页拼贴




同样也是一次性解决两天的方法,




功能性胶带拉一条在页面中间,上下点缀些细节,完成。








范例·1·




卡卡植物园图案很大,所以贴跨页不需要剪很多,加上胖胖鹿也十分应景。






范例·2·




跨页框式,随意贴框后点缀上大的贴纸。






范例·3·




跨页不对称式,




既同一页的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不对称,但是交叉对称(···好难表达




这种跨页方式贴起来也很简单,大图案和基础款胶带交错拼贴,注意不要贴得非常对称就可以















3、横版拯救世界




如果今天的手帐特别没有灵感,不妨把它转过来90度,




偶尔来一次横版的排版,原先用过的排版似乎也焕发了新的生机!








范例·1·




横版迷宫式




运用slim或者更加细的胶带作为分割线,在个别地方点缀上贴纸或者功能性胶带,




我把这种格式叫做迷宫式,在竖版中这种排版可能会显得拘谨,横版就没有这种烦恼啦。









范例·2·




横版纵横式




既一页用横向排版,一页用纵向排版,避免了同向的枯燥




并且可以结合交错的排版方式,让页面更加生动。
















(三)偷懒大法的辅助神器




这一部分主要介绍适合偷懒时进行拼贴的贴纸。




1、Q-lia lippee 系列贴纸包




挚爱,这个系列的贴纸印刷和质感都很棒,图案有大有小,无论文库还是A5都能找到合适的




和同系列的贴纸,或者别的牌子的贴纸进行组合拼贴也毫无违和感











2.女子亥贴纸




收到这个贴纸之后我基本上就不用怎么费脑子就贴好了页面了。




因为个头比较大,轻轻松松就占据了1/3的页面,




和很多的胶带都可以搭配得很好看














3.mide wave 窗户系列贴纸贴纸包




这个我当时抱着尝试的心态买了分装,没想到很好用。




因为窗户或者胶片的可塑性都很强,里面放一些功能性胶带就会营造一个小剧场的感觉











4.卓大王 今天好多事 贴纸包




真爱。大王么么哒。




延伸阅读:memo的卓大王拼贴集锦











今天就写到这里。




谢谢看到最后的你。




我们下次再见。


评论

热度(550)